健康指南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先从改变生活方式开始

2019-08-01 19:40:42 作者:张晓橙 来源: 春城晚报
分享:

  7月27日,慢病(络病)防治中国行“通心络干预颈动脉斑块”研讨会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内科主任张运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全国百余位医学专家亲临会议现场,共同探讨心脑血管病等慢性疾病防治的最新成果。

  张运院士指出,心脑血管疾病是由多种因素长期综合作用造成,而动脉粥样硬化已成为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除年龄、遗传、环境等不可控因素外,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吸烟、肥胖、酗酒等都会引起疾病的发生,一旦发病,致残、致死率较高。

  张运院士领衔的“应用通心络干预颈动脉斑块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多中心临床研究”论文发表在国际权威科技期刊《自然》子刊《科学报告》上。

  “西药在急病期疗效更好,而通心络胶囊则控制病变,降低脑梗死患者心脑血管事件的复发率,缩短恢复期,提高患者的躯体功能和认知功能,从根本上改善脑梗患者的生存质量。”张运院士说。

关键词:心脑血管,疾病,生活方式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