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河北省人民医院:“手拉手”技术培训助力社区发展

2019-08-30 10:16:5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医护人员的热情也如这夏日骄阳,活力四射。6月3日下午,应棉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邀请,河北省人民医院多名医务工作者走进棉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手拉手”社区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心肺复苏技术,除颤技术,静脉留置针技术,洗胃技术,吸痰技术的理论和现场操作。

  活动现场,各位授课老师分别对除颤技术,洗胃技术,心肺复苏技术,静脉留置针操作进行了详细的PPT讲解,随后分组进行一对一技术培训。医务人员们现场演示了双人心肺复苏联合除颤的抢救配合,耐心向社区护士讲解留置针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并对洗胃技术和吸痰技术进行了现场操作指导,还把临床上常见的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方案告知大家。社区的医护人员积极热情,学的认真,听得仔细,针对培训内容提出了很多问题。

  随着分级诊疗的发展,医院和社区的医疗体建设会更好地服务于百姓,每一位医护人员都会尽心尽力,为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社区培训,心肺复苏,除颤,洗胃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