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邯郸120邱县中心医院站持续推进健康促进“六进”活动

2019-09-19 13:55:46 作者:王世英 王丽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世英 王丽英)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和《健康中国行(2019-2030)》,结合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邱县中心医院急救站自9月以来,积极开展健康和急救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六进巡讲活动。

  活动以课件形式详细讲解急救知识,同时利用模拟人现场手把手教学,使大家充分掌握心肺复苏术的基本步骤,了解“救”在身边的重要性,如在4分钟内能够成功挽救他人生命的关键就是尽早实施有效的心肺复苏术,并联合院内内科专家为广大群众进行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和心电图检查,为义诊群众进行病情诊查,答疑解惑。截止到目前,已开展活动8场,受训人数达7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0余份。

  邱县中心医院急救站通过开展六进巡讲活动,不仅加大了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普及力度与深度,还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并掌握日常自我保健,慢性病防治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科学健康理念。

关键词:邱县中心医院急救站,急救,心肺复苏术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