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珍爱生命 服务他人”急救知识培训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举办

2019-07-24 15:22:27 作者:王清雨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清雨)7月22日,一场“珍爱生命服务他人”急救知识培训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中心院区举行,这也是石家庄二中南校区组织学生开展的一次社会实践活动。

  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为180余名高中生带来接地气的“科普盛宴”:既有近视防护、艾滋病防护这样的符合学生身心发育特点的讲座,也进行了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等技能的应用演示和现场培训。

  “这个急救技能我要好好练习,以后遇到紧急情况,就可以在关键时刻出手,不会束手无策了”。学生们非常活跃,积极参与,在专家的“手把手”的指导下,现场反复练习,每名学生都掌握了如何做正确的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的步骤和手法要点。

  活动最后,培训老师为学生们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此行大有裨益,学会了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以后,一定将学到的急救知识向家人和其他同学进行传播。

关键词:珍爱生命,服务他人,急救知识,培训,石家庄市人民医院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