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唯医骨科开展老患者关爱活动

2019-09-26 12:04:46 作者: 来源: 宁夏健康网
分享:

  2019年9月25日,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唯医骨科西北中心(以下简称唯医骨科),来自不同地区的患者聚在一起,在术后复查的同时,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他们当中有做过手术几年的患者,也有最近才做完手术的患者。在唯医骨科,困扰他们多年的病痛得到了很好的治疗,他们也能如常人一般的走路了。

  今年53岁的李先生,20多年前得了血管瘤,据他讲述,当时自己被确诊后,吃了很多含有激素类的药物,使全身浮肿,造成股骨头坏死。得了股骨头坏死后,他在北京中医医院等保守治疗了长达5年的时间,并没能从根本上解决病痛。疼痛伴随着他,就像是噩梦。从去年开始,李先生感觉疼痛更加的明显,走不了200米就疼的不行了,晚上睡觉也疼,严重影响到了正常生活。2019年6月,他就诊于唯医骨科,行双髋关节置换术,才算是从根本上解决了他的病痛。

  郭阿姨,今年74岁,是一名老教师,她因左膝关节肿痛,活动受限达11年之久,一直采用针灸、理疗等保守方法治疗,但是效果不明显,她原本也想换膝,但是听别人说有糖尿病的患者愈后恢复不好,就打消了换膝的念头,一直瘸着走路。2018年8月,她听说唯医骨科有北京的大专家,就过来就诊,当时做了左膝关节置换术;今年的7月份,她又做了右膝关节置换术,术后,她能向正常人一般的走路了,没换膝之前她走路不到200米就走不动了。

  据了解,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唯医骨科西北中心自2018年7月4日正式开业以来,不断推进病种质量管理,促使骨科病种管理更加精细化、标准化。严格跟随国家政策导向步伐,深入推进单病种付费模式,同时根据自身优势,开发特色病种项目,不断推进诊疗工作标准化建设,加快病房周转。通过优化产品结构,改善供应链,不断提升采购效率、节约成本。在诊疗效果不断提升的前提下,减轻医生负担、减少患者和医保支出。

  同时,唯医骨科西北中心还先后成功开展了宁夏地区第一例外固定支架辅助复位微创骨盆内固定手术,高难度强直性脊柱炎脊柱侧弯矫形手术,以及多例双膝严重屈曲挛缩畸形的全膝关节置换手术、结核后遗症致严重肢体短缩的全髋关节置换手术和多节段严重后纵韧带骨化的脊柱手术等复杂手术,把过去要到北京、上海的患者留在了银川,极大地节约了患者舟车劳顿的财力和精力。

关键词: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唯医骨科,老患者,关爱活动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