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不忘初心做守护边疆患者的一抹阳光——华北医疗峰峰总医院医师于秀超

2019-10-15 16:30:39 作者:王立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立红)2018年11月,他舍小家顾大家,再次挥泪告别年迈的父母并将年仅3周岁的女儿交予其父母照顾,毅然决然的踏上了为期一年的援疆征程。为了支援峰峰煤焦化公司井口保健站医疗工作,阔别环境优越的家乡故土来到酷暑严寒、环境恶劣,最低气温可达-28℃的地处天山山脉中段南麓的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到达后,他以最快速度适应寒冷、干燥的天气条件及陌生的文化环境并积极开展医疗保障工作。他就是峰峰总医院北院区医务部医生于秀超。

  做一名患者的健康守护人。此次援疆之行已经是于秀超的第二次远赴西北地区了。第一次去青海地区时,他对医疗援助工作没有很深的理解,只想着待够一年就可以回家。但是,当他来到西北边境,踏上这一片热土,他发现这里的医疗环境真的是太差了,要想就医需要到很远的地方,很多时候,因为时间和交通的原因影响到疾病的治疗。他感触这里太需要有技术精湛的医生给予他们提供医疗帮助了,所以也成就了他第二次援疆之行。

  为了患者健康,倾情奉献。今年1月19日,某矿发生一例“肝破裂”工伤,因县城抢救条件有限,需要立即转上级医院行急诊手术。于秀超大夫连夜护送患者到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治疗。因考虑患者病情重,术后在医院ICU住院6天。治疗期间,于秀超与手术室及ICU医生沟通病情,向家属详细解释交待病情,安抚家属情绪,并及时向集团公司领导汇报病情,为患者抢救争取时间,经过共同努力,患者转危为安。

  6月3日,某煤矿发生“脾破裂”工伤一例,患者血压50/20mmHg, 于医生立即给予患者快速补液2000ml,并立即护送患者至当地医院。到院后,高压升至120 mmHg,于当夜23点迅速展开手术,6月4日00:41成功完成手术。由于患者家属还未赶到,于秀超和我院援疆护士葛金鹏彻夜未眠,承担起照顾患者的任务。病人夜里一直说口干,但是病人术后需要禁食水,于是他们就每隔半小时拿棉签给患者湿润嘴唇,缓解口渴症状。患者家属于术后三天赶到,得知是于秀超和葛金鹏团队坚持悉心照顾患者多日,家属握着他们的双手表示感谢。经过精心治疗和护理,患者恢复良好,于术后七天拔除腹腔引流管,平稳出院。这样的情况数不胜数,于秀超医生都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为抢救患者生命争取了宝贵时间,并获得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灾难无情,预防现行。为了更好保障安全生产,他们坚持7*24小时待岗,并经常下矿井,对井下紧急避险硐室急救药品进行检查,以保证药品和抢救设备的完好备用;积极配合矿矿山救护大队进行突发灾难事件演练,为每一位矿工的生命安全筑起一座健康的桥梁。

  由于工作突出,10月8日,拜城县峰峰煤焦化有限公司特发文件在全矿对于秀超医师进行通报表扬,并上报峰峰集团和华北医疗集团。正如表扬信所说,于秀超同志爱岗敬业、清正廉洁、全心全意服务患者的职业道德,让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文化在异地的新疆拜城县开花结果,并生动阐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尽管远在数千里之外,于秀超总是牢记自己身为峰峰总医院一员,恪尽职守,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展现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形象;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用心用劲用情,用精湛医术和高尚医德守护患者健康,为当地患者和矿工送去健康路上的一抹阳光和希望。他说,他热爱这片土地,热爱这里的人们。他希望自己在有限的援疆时间里,为这里做更多的事情。他的这种精神感染并激励着行医路上的每一个人......

关键词:华北医疗,峰峰总医院,援疆医生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