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涉县医院“心系百姓健康行”活动走进100个自然村

2019-11-13 16:53:09 作者: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优化整合、合理流动、下沉基层。涉县医院从今年3月份开始,开展了以关注农村群众健康、建设健康涉县为宗旨的名医下乡“心系百姓健康,行走进千家万户”活动。目前,参与义诊活动的医务人员已达920余人次,总行程达5500余公里,共走进了涉城镇、河南店镇、索堡镇、西戌镇、井店镇、更乐镇等100多个村,免费为11000余名群众进行了义诊,累计减免费用 50余万元,发放《健康指导手册》70000余份。他们常年奔走在乡间的田埂上,为农村百姓传播健康知识,默默守护百姓健康。他们用长年累月的执着,实践了守护人民健康的誓言。

  具体做法首先宣传科学就医的重要性。通过系列义诊活动宣传科学就医的重要性,引导群众树立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倡导群众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减少健康危险因素。其次,是增强城乡居民合理用药的意识和理念。本着全民健康促进活动和合理用药主题,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产生有影响力的规范效应,切实增强城乡居民合理用药的意识和理念。再者,要进一步优化特殊疾病服务流程。义诊期间对相关疾病和部分慢性病患者进行了诊治流程及注意事项宣讲,引导群众合理利用医疗资源,促进分级诊疗的开展。最后,推进妇女儿童关注自身健康。为了让妇幼健康知识、理念、技能更广泛地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开展了一系列妇幼健康专题讲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关键词:涉县医院,健康中国战略,健康知识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