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学榜样 做榜样 树榜样——卫生健康项目资金监管工作现场会在河北召开

2019-11-15 18:09:05 作者:刘昆鹏 王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王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广卫生健康项目监管工作经验,共享监管成果,推进全国监管能力提升,11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项目监管中心在河北省组织召开了项目资金监管工作现场会。国家卫生健康委项目监管中心主任郭弘涛、副主任张本及处(室)负责人、改革方案起草组成员,北京、山西等14省(区、市)项目监管机构负责人等,共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资金监管工作现场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项目监管中心主任郭弘涛讲话。

  会议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尹文晶同志对中心选择在河北开展监管工作现场观摩表示感谢和欢迎。中心主任郭弘涛讲话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学经验、树样板”。郭弘涛强调,监管工作要牢记“到位不越位、尽责不越权”,要经常审视角色,准确把握定位,正确看待权与责,处理好服务与监管的辩证关系,在监管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体现监管。构建监管工作“全国一盘棋、上下联动”的监管新模式,不能只靠一个地区、一个机构、一个团队,国家、省、市、县各级都要把监管责任扛在肩上,均衡发展,才能真正服务医改、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要顺应审计和纪检部门监督理念的转变,通过“审-帮-促”的工作模式,实现“管、服”并举,保证卫生健康事业健康和干部安全。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闫晓东发言。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闫晓东同志总结河北监管工作为“12345”模式,即:以资金流向为主线;突出以中央财政资金和地方财政资金两个重点;实现项目周期、项目类别和项目地域三个全覆盖;按照顶层监管与层层监管、日常监管与突击检查、全面监管与重点监管、动态监管与静态监管四项结合;积极开展机制、制度、人才队伍、绩效评价和信息化五个建设。形成了“实施监管包联制”、“构建监管专家库”和“开展省内监管工作考评,树立示范地区”三大经验亮点。

  全体与会同志现场参观河北省卫生健康委项目管理中心。

  全体与会同志现场参观了河北省卫生健康委项目管理中心,翻阅工作资料和监管产出,与河北省卫生健康委项目管理中心人员进行充分交流,对河北监管工作的亮点展现出浓厚的兴趣,表达了积极的学习与合作意愿。

  本次现场会,是对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完善政府治理体系、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在卫生健康领域监管工作中应用的深入思考和贯彻落实。“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加强培训交流和成果宣传,从各地优秀的监管实践中遴选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案例,树榜样;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学榜样;积极指导和引导各地开展监管工作,做榜样。

关键词:卫生健康委,监管,健康中国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