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2019河北省中医院联盟爱心单位“牵手扶贫 你我同行”再起航

2019-11-30 11:25:10 作者:刘昆鹏 王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收购仪式现场。见习记者 王岚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王岚)11月29日,在涞水县龙门乡庄窠村活动广场再次举行“河北省中医院联盟爱心单位助力涞水庄窠村精准脱贫丑瓜收购”仪式。这是继2018年河北省中医院联盟爱心单位助力涞水庄窠村精准脱贫丑瓜收购签约仪式之后,第二年再次收购庄窠村丑瓜。

  河北省中医院、涞水县龙门乡乡长、石家庄市锦绣金山孙大厨餐饮集团、河北渝乡辣婆婆餐饮有限公司、河北省中医院驻村工作队及庄窠村两委班子代表、村民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爱心单位为丑瓜收购揭幕。见习记者 王岚 摄

  活动现场两家爱心单位均表示,精准扶贫是国家的战略举措,做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响应国家号召,愿意为精准扶贫做出自己的一些贡献。现场将收购28000斤丑瓜的善款42000元交到村副主任的手中。龙门乡乡长李雅利感谢爱心企业的大力帮助,给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河北省中医院驻村工作队与庄窠村村民合影。见习记者 王岚 摄

  据悉,河北省中医院精准扶贫驻涞水庄窠村工作队驻村以来,用心、用情在庄窠村发挥自身优势为村民开展义诊活动,给村民放电影、交话费、卖手工品、种植丑瓜的点点滴滴,并用实际行动搭建脱贫通道,联系爱心单位收购丑瓜,去年将丑瓜销售一空。今年是河北省中医院驻村工作队帮助村民种植丑瓜的第二个丰收年,也是该院联盟爱心单位助力涞水庄窠村精准脱贫的第二个公益丑瓜收购年。在各爱心单位大力帮助下,完成了销售近3万斤的丑瓜,丑瓜再次完成了到“香瓜”的转变。这次的丑瓜变香瓜,让我们看到了政府与社会对精准扶贫工作和对扶贫事业发展的关心、爱心和责任心。看到了越来越多的爱心单位心系贫困群众、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载满丑瓜的收购车出发。见习记者 王岚 摄

  本次收购仪式,更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少搞一些盆景,多搞一些实事号召,通过收购丑瓜等爱心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崇高精神,伸出援助之手、献出爱心,齐心协力 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键词:河北省中医院,联盟爱心单位,扶贫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