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涉县中医院举办心肺复苏技能大比武

2019-12-11 15:26:31 作者:樊安利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樊安利)为进一步提高医院应急能力和医护人员急危重症救治及处置水平,涉县中医院于12月11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涉县中医院双人心肺复苏+电除颤技能大比武”。院办成员等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各临床科主任、护士长担任比赛监委。

  此次技能比赛共15组选手参赛,各组选手精神饱满,操作规范,动作到位,配合默契,赢得了在场评委、监委及观赛人员阵阵掌声,比赛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最终骨伤科选手凭借出色表现夺得桂冠。第二名至第六名分别由手痳科、ICU、儿科、急诊科、外科夺得。

  此次技能比武采用使用现场评委人工评分及智能评测系统评分综合评价的方式,统计每名选手的综合比赛成绩。“linkCPR net 定量CPR培训考核系统”通过智能系统,对心肺复苏的每一次按压深度、频率等参数量化考核,充分彰显公平、高效、精准的比赛原则。

  党总支委员王文兰对本次技能比武点评时指出,本次比赛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赛出了水平,展露出了风采,成绩喜人,但尚存不足,心肺复苏按压深度及频率、电除颤操作中的细节问题,还需要再培训、再学习、多练习。最后希望大家端正态度,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助力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建设,为打造百姓满意放心、智慧型医院贡献力量。

关键词:涉县中医院,心肺复苏,急危重症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