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刘亚娴名医工作站”青年中医肿瘤辨治培训班开讲啦

2019-12-19 15:23:27 作者:李建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刘亚娴名医工作站”青年中医肿瘤辨治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建波)为进一步提升我省青年中医和基层中医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及肿瘤辨治水平,近日,“刘亚娴名医工作站”青年中医肿瘤辨治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首届全国名中医刘亚娴教授等中医专家做专题培训。据悉,从12月14日开始,中医大咖们围绕中医辨治肿瘤、胃癌前病变的中医诊疗、中医辨治食管癌等热点问题连续两天“开讲”,为来自我省一级、二级综合医院、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的青年中医人员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本次参加培训青年中医、基层中医150余人。

  刘亚娴讲“肿瘤中医辨治俯拾”。

  刘亚娴教授现为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培训班上,他做了《肿瘤中医辨治俯拾》的学术报告,结合自己50余年临床经验,从中医防治肿瘤战略战术到具体经治医案,将中医肿瘤辨治心得毫无保留地传授解惑。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中医科主任、河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副院长、“刘亚娴名医工作站”负责人李晶做了《中医药辨治食管癌体系构建》的学术报告,从食管癌中医病因病机到中医药防治食管癌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成果,做了详细阐述。

  霍炳杰讲“从胃癌前病变的中医治疗浅谈以虚实为纲的辨证论治”。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刘亚娴名医工作站”秘书霍炳杰,做了题为《从胃癌前病变的中医治疗浅谈以虚实为纲的辨证论治》的报告,结合自己治疗胃癌前病变经验,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中医以虚实为纲进行辨证论治的要点和掌握技巧,列举了应用此辨证方法治愈的不明原因发热、小儿抽动症、复发性口腔溃疡等疑难病例,一例例资料齐全、疗效确切的医案让参加培训的青年医生获益匪浅。

关键词:中医,肿瘤,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