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邢矿总医院多方位打造幸福总院助力医院发展

2019-12-23 16:22:56 作者:郑明皓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郑明皓)今年以来,邢矿总医院以健康促进医院创建为契机,秉承以人为本的原则,扎实做好院内职工的健康促进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该院高度关注职工身体健康,每年为全院职工进行体检,动态增减体检项目,并进行体检分析,让职工能知晓自己的身体状况,增强健康意识。同时,根据职工整体体检情况,定期组织职工练习瑜伽、钓鱼比赛等;组织开展拔河、长跑、羽毛球赛、乒乓球赛等文体活动,增强职工身体素质;组织开展心理培训、茶艺研学、健身课、户外拓展训练等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打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和工作状态。

  在引导职工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的同时,该院在每年流感多发期,还会免费给职工接种流感疫苗。为进一步掌握职工的身体状况,还增加了3.0磁共振高端检查项目,免费给职工检查脑血管疾病筛查等。在此基础上,该院进一步加强人文医院建设,自2013年开始,每年给全院职工免费发放生日蛋糕卡;开展为退休职工送相册活动。每年开展职工联欢会,不断满足广大职工对健康生活的追求。

  通过为广大职工构建积极、阳光、向上的健康促进环境,激发了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凝聚力与动力。该院骨科团队在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一届骨科学术会议暨第十四届COA学术大会(COA2019)凯旋而归,共投稿241篇,传统壁报入选5篇、电子壁报入选86篇、书面交流入选112篇;论文录取大会发言16人,其中1人入围骨科创新与转化大赛决赛、1人入围中青年优秀论文评比大赛、1人入围骨科护理健康宣教大赛;获邀请作为大会主持2人。据统计,此次该院大会发言人数连续五年位居河北省第二位;自COA创建以来,该院的发言总人数位于河北省第二,进一步提升了医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医院发展提供了良好助力。

关键词:邢矿总医院,健康促进,生活习惯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