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有这样的药店人,这“疫”战,我们必胜!

2020-02-17 14:30:1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0年的这个春节被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冲淡了所有的年味。当绝大多数人禁足在家时,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成了抗击疫情的战士。而殊不知还有一群人:他们虽然没有白衣天使的光荣称号,但是却一直坚守在距离病毒很近的防疫一线;他们总是被指责和不被理解,但是却总是面带微笑地用自己的专业素质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他们就是在一直以来奋战在一线的药店人员。

  疫情爆发后河北省胸科医院被定为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而神威大药房冶金胸科店紧邻胸科医院,便也成了危险地带。但是这让人望而怯步的危险地带,却没有吓倒店经理闫晓凤所带领的这支娘子军。她们把年幼的孩子、年长的父母托付给自己的爱人,全店9人无一退缩,全坚守岗位。

  神威大药房冶金胸科店是区域的中心门店,公司调配的紧急物资都要从这里做周转。在这特殊时期更是每天几十箱货的装卸,一个个柔弱的小女子都变身为女汉子。而为了能快点满足顾客的需求,上班时一路小跑、午餐下午两三点才吃、吃方便面对付,都成了她们的常态。大家在这样高强度的劳动下,都瘦了好几斤,而她们自己为了安慰家人却说“正好省的减肥了!”

  神威大药房冶金胸科店有一个老顾客刘师傅,是邢台人,年前的时候在胸科医院出院回家治疗。2月11日刘师傅打电话给店里,说老家封村了,从医院买的药吃完了,问遍了能问的药店,都买不着,最后抱着一线希望把电话打到该店,看能不能去胸科医院帮他买一下。店经理闫晓凤接到电话后,二话没说,做好个人防护后,马上到医院给刘师傅买了药,当天就快递给了刘师傅。就连医院开方的大夫都称赞“神威大药房的员工真是好样的!”其实,不止在疫情期间,在这之前,胸科店也是将神威大药房的送药服务做得淋漓尽致。

  特殊时期,总有一些人的情绪不稳定。胸科店也是经常会遇到被顾客诽谤谩骂的情况,但是她们总是用温暖的笑脸融化顾客的不解。每天接待的顾客越多,相对被感染的风险也就越高,在这种情况下,她们专门在门口放了消毒毯、门口的桌子上放了手消毒液,专门安排一人在门口为进店的顾客测量体温,做好登记,一天至少做4次店内消毒,分时段用艾条燃熏……她们在尽自己的全力为老百姓保驾护航!

  在这全民抗疫的战斗中,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外,每一家药店都是一个哨所,每一个药店人都是防疫的站岗人,她们同样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构建了一座防疫的健康长城。有这样的药店人在,相信这“疫”站,我们必胜!

关键词:神威大药房,冶金胸科店,新冠肺炎,河北省胸科医院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