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一线抗“疫”护士赵阳:盼你平安凯旋 看你长发再及肩

2020-02-19 10:42:07 作者:刘昆鹏 何震 董克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 通讯员 董克强)2月15日凌晨1:30,河北省眼科医院接到邢台市卫健委组派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紧急通知,14日下午还在邢台东站参加新冠病毒疫情检测的河北省眼科医院耳咽喉头颈外科护士赵阳在收到科室通知后,第一时间向科主任和护士长请缨,申请前往湖北抗击新冠肺炎。

科室姐妹们为赵阳理发。 董克强 摄

  2月15日8:30,赵阳收拾好简单的日常用品匆匆赶到医院,科室的同事们已经等候在这里,大家一一和赵阳拥抱告别。赵阳提出,为了工作方便和更好地防护,想把自己的头发剃短,科里的姐妹们拿来梳子、剪刀和推子,为赵阳剃去了及肩长发。在长发一缕缕飘落在地上时,一直面带微笑的赵阳神情低落了下来,但眼神还是那么的坚毅,她鼓励着姐妹们,“多剃一点儿,没事儿,这样方便”。

大家帮助赵阳整理防护用品。 董克强 摄

  据介绍,赵阳是河北省眼科医院耳咽喉头颈外科的一名优秀护士,她作为科室业务骨干,一直承担着科室危重患者的护理工作。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她第一时间主动向科室和所在党支部提出申请,要求到一线参加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她在请战书中写道:国有战召必应。赵阳有一个五岁可爱活泼的儿子,因父母年事已高,孩子一直由公婆帮忙照顾,在报名时,同事们曾劝她,你的情况可以不用报名,科里还有其他同事可以参加医疗队,你在科里工作也一样是为患者服务。但赵阳始终坚持要第一个上前线,要在关键时刻检验自己,接受考验,在她的坚持下,她成为科室护理岗位第一个参加河北省眼科医院邢台东站疫情检测的人员,更是成为了该院第一个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她以过硬的技术和综合能力还担任了邢台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长。

河北省眼科医院院长王莉菲为赵阳检看行装。 董克强 摄

  随后,河北省眼科医院院长王莉菲、护理部主任、医院院感科科长等同事在办公室帮助赵阳整理了防护用品,叮嘱她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防护,一个30寸的大行李箱被塞的满满当当,这不仅仅是保障赵阳安全的屏障,更是河北省眼科医院全体职工对赵阳、对所有前线医务人员的关爱与期盼。

河北省眼科医院相关领导和医务人员为赵阳送行。 董克强 摄

  当天上午11:20,河北省眼科医院院领导、部分职能科室主任和耳鼻喉科医务人员在门诊为赵阳送行。河北省眼科医院党委书记张铭连说“赵阳同志是耳咽喉头颈外科的业务骨干,也是我院的优秀代表,希望她在湖北圆满完成任务,做好自身防护,我们等你平安凯旋”。

邢台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合影。 董克强 摄

  送行仪式结束后,赵阳与邢台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其余队员在邢台市卫健委结集完毕,他们带着领导同事及亲人们的嘱托,登上了前往机场的大巴车,随后他们与省内其他地市队员一起,作为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六批队员驰援湖北。

赵阳登上大巴车准备出发。 董克强 摄

  “抗击疫情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职责,我有信心打赢这场战役,请等我凯旋回来”,赵阳在出征前坚定地说道,这是逆行英雄的誓言,这更是对全国上下必定打赢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的信心。剃去的长发终有一天会再次蓄起,再寒冷的冬天终会过去,我们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的日子。

关键词:湖北|河北省眼科医院|赵阳|新冠肺炎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