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隔离病区最美天使:防护服遮不住你的“美”

2020-03-24 09:53:32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曹阳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 通讯员 曹阳 李湛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无数医护人员站到战“疫”一线,用责任与使命为患者带来了希望的曙光,其中临漳县中医院内科护士王轩雯就是其中的一员。她积极报名参加一线抗疫工作,成为临漳县中医院第一批抗“疫”工作者进驻该院南区隔离病房。

王轩雯在隔离病区进行护理工作。 李湛祺 摄

  奋战在隔离病区的14

  一线的工作非常辛苦,厚厚的隔离服迅速穿好也需要20分钟,闷热不透气,王轩雯不敢多吃饭,更不敢多喝水,以免造成污染影响工作效率。每天重复高强度的护理工作,每次脱掉厚厚的隔离服,浑身早已被汗水湿透,手套勒的手上全是血红印记,脸也被防护罩勒岀深深的印痕。护目镜起雾,王轩雯要用余光寻找任何一个可以看清的角度为患者做治疗,静动脉抽血、扎针,本就不起眼的血管在戴着外科手套的情况下更是考验真本领。夜班12个小时,晚上更容易累,熬不住的时候王轩雯就坐着打个盹。

  记得刚进隔离区病房,王轩雯和同事们穿着防护服拍了一个小视频发在朋友圈,说道“有我们在,请大家安心过年。”几经转发,她的妹妹王轩斌的同学都看到了,直夸“轩斌的姐姐真棒!”妹妹也发来语音自豪的说,“我姐姐是最美的白衣天使!”那时,她的内心温暖而又充满力量。

王轩雯和同事共同努力抗击疫情。 李湛祺 摄

  隔离病区的“大力士”

  因疫情管制,科室禁止任何人进入病区,所以平常的收拾垃圾,打扫病区环境和日常消毒都由医护人员完成,王轩雯穿着两层防护服,瘦弱的身躯背着几十斤重的消毒水,喷洒病区,一趟下来浑身像散了架了一样,耳朵每次都是嗡嗡响,紧接着还要处理病人的生活垃圾,三个楼层多的时候几百斤,一趟一趟的从楼上往下搬,干完所有的活感觉脚都站不稳了,稍微缓一缓,再继续投入工作。

  工作起来经常错过吃饭的时间,没有吃过一口热饭,有时胃疼的受不了只能歇一歇,弯下腰来止住疼痛,脸上也严重过敏,缓一缓在继续战斗,直到第一批医务人员“下岗”,才知道她年前因为胃病在家治疗了快一个月。“同事们也都是这样拼命工作的,为了病人的安全,为了国家的平安,我们只不过做了本职工作”王轩雯这样说。

  在隔离病房写下入党申请书

  王轩雯看到隔离病区工作的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这种精神深深感动和鼓舞了她,王轩雯在隔离病房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入党是我多年的心愿,可担心自己条件不够,只好将这个心愿埋在心底,在防控一线我看到身边党员不顾危险、冲锋在前,深受鼓舞,特别想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去,于是写下了这份入党申请书”,这是她立下的“军令状”,白色的防护服是她的“战袍”,让她更有信心、有决心战胜病毒。

  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场,王轩雯和战友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和努力诠释着白衣战士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相信冬天终会离去,待到春暖花开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敞开心扉,一起去看那山花浪漫。

关键词:邯郸市,临漳县中医院,王轩雯,隔离病区,新冠病毒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