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全面恢复医疗秩序 患者可放心就医

2020-03-24 11:18:19 作者:杨文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杨文进)随着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国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坚持把患者救治放在首位,在科学防控基础上,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医护人员为到院家长儿童测量体温。 杨文进 摄

  在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门诊预检分诊处,分诊护士正认真地为每一位进入的人员测量体温。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医院为每位进入医院的人员设置了多道“关口”。

医院执行“一人一诊一室"措施。 杨文进 摄

  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门诊部主任刘月茹介绍说, 医院预检分诊是疫情筛查的第一道关口。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做到关口前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减少病患聚集,阻断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特设发热门诊和发热就诊专区,和成人不同,孩子生病,起病急、变化快,发热占比相对较高,陪同人员多。为此,医院设立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有流行病学史的发热患儿;设立发热患儿就诊专区,接诊没有流行病学史的发热患儿,其他诊区接诊无发热的就诊患儿。增设门诊大厅、综合楼、感染性疾病门诊初筛关口,严格采取预检初筛、诊台再筛、医生问诊三筛的流程,加强人员引导,切实改善就医秩序,严防交叉感染,最大限度方便患者就诊,确保不漏筛一个孩子。就诊过程中,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进一候一”,避免患者聚集。

医护人员认真为患者进行手术。 杨文进 摄

  在感染消化科门诊,笔者看到了前来就诊的患儿家长王秀荣,她告诉我们,之前她一直担心疫情期间去医院看病是不是存在风险?但来到之后看到医院有各项严格的防控措施,她也吃下了 “定心丸”。

  目前,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已全面恢复门急诊正常诊疗服务,住院部所有专科正常收治、正常开展各类手术;检查科室恢复所有检查项目与治疗项目。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直播等形式该院为3400余名患儿开展了在线问诊服务。并组织医院知名专家通过YY视频、千聊线上PPT进行防病治病科普知识宣传,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

关键词: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全面恢复,医疗秩序,放心就医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