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访谈

张家口市万全区医院:以病人为中心 以质量为核心 持续改善就医体验

2020-12-18 14:58:00 作者:刘昆鹏 靳晓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靳晓丹)患者的就医体验影响着医院的服务模式和未来发展。近日,张家口市万全区医院院长王宏刚做客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主办的《河北省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专项行动百家医院院长访谈》栏目,为广大网友介绍医院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成果。

微信图片_20201211154258

  张家口市万全区医院院长王宏刚做客《河北省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专项行动百家医院院长访谈》栏目。长城网记者 刘昆鹏 摄

  张家口市万全区医院是一所现代化二级综合医院。担负着张家口市区及周边临区、县三十余万人口的医疗、保健、康复、急救任务。

  三大举措提升门诊服务质量

  门诊是医疗服务中的重要环节,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每一个环节的改善,都能为患者提供方便和安全的诊疗。针对门诊服务,医院重点做了以下三方面工作。

  首先,强化预检分诊建设,分别在医院大门口和门诊病房楼入口设置防线进行体温检测。其次,门诊科室、医技检查室合理布局,方便患者就医。再次,提升专职导医服务能力,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

  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是医院信息化建设的目的。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医院为减少医患接触,利用多种信息手段开展工作。

  第一,所有窗口前均标示一米线距离,窗口与窗口间距离2米。门诊导医随时疏导排队人员保持距离。

  第二,在各个病区公布医生及科室电话,保证患者和家属第一时间掌握主管医生的信息,即使出院后也可以和医生随时联系。

  第三,开通了两项微信功能的网上问诊服务以及微信支付功能,让患者和家属倍感安心。

  与北京两大医院建立对口援助

  医疗技术水平是患者选择医院的首要标准,在加快京津冀一体化的背景下,协同发展是万全区医院医疗技术水平提升的一个重要推手。该院与北京顺义区两家医院成立了对口支援关系,并通过了京津冀地区检验结果互认。

微信图片_20201211154251

  张家口市万全区医院院长王宏刚。长城网记者 刘昆鹏 摄

  同时,医院非常重视急诊急救管理,不断增强医护人员的服务意识;建立急危重症患者绿色通道;建设基层版胸痛中心;和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建立转诊绿色通道,真正做到了为患者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步,医院将继续为患者提供方便、快捷、放心的服务,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关键词:患者,就医,万全区医院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