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神威药业捐赠20万袋中药配方颗粒 用于石家庄疫情防控

2021-01-10 18:53:50 作者:侯庆彬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侯庆彬)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石家庄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正在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神威药业集团迅速提高厂区防疫等级,进行全封闭式的管理,对上班员工统一安排食宿,加班加点保障防疫用药品的生产供应。1月9日,神威药业将20万袋中药配方颗粒配制的防疫方芦花防瘟汤,紧急捐赠给石家庄市藁城区政府,用于疫情防控,为患者及一线医护等工作人员保驾护航,并承诺,将对承担的全市配制芦花防瘟汤等防疫方的中药配方颗粒的生产保质保量,确保及时供应,满足疫情防控使用。

  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传统中药汤剂受限于煎煮用具、用水、火候等因素,在疫情防控上略显费时费力。面对刻不容缓的疫情形势,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石家庄市大胆创新,将无需煎煮、即冲即服,携带方便、疗效更佳的中药配方颗粒,应用到芦花防瘟汤等防疫方的配制中,以更加快速、高效地服务石家庄市的疫情防控。

  神威中药配方颗粒是河北省第一家试点生产单位,拥有河北省中药配方颗粒工程技术中心,其研究的成果荣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在生产上选用道地中药材,依托于神威现代中药智能化制造技术,率先将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代表中药产业高技术水平的中药注射液全面质量控制体系应用到中药配方颗粒研发、生产中,用严细的质量管理、先进的制备工艺、严苛的检测标准等,确保了神威中药配方颗粒质量稳定可控,疗效显著。

  神威药业首倡“中药配方颗粒标准汤剂”概念,并建立了高水准的中药配方颗粒制备工艺及质量标准研究中心,在承担的河北省重点研发科技惠民工程项目——“中药配方颗粒国家标准升级与临床汤剂疗效对比研究”中,用大量的中药配方颗粒与传统汤剂疗效的对比、安全性等循证医学研究,进一步证实了神威中药配方颗粒比传统汤剂,在质量上更加稳定可控,临床应用更加安全有效,治疗效果明显优于传统汤剂。

  神威中药配方颗粒上市以来,经过上亿人次临床使用,其优质与安全可靠的临床表现也受到了院士专家及广大医生和患者的认可和肯定。

  此次疫情,中药配方颗粒相较于传统的煎煮汤药,因其便捷、高效、易携带等优势,被大范围运用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也是石家庄市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的创新举措。当前,全市各大医疗机构正在全力用中药配方颗粒配制芦花防瘟汤等防疫方。神威药业也正在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全力保障供应。

  在做好防疫所需的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同时,神威药业也在多方协调,积极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中的优势,将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以及多个省市疫情防治推荐用药神威藿香正气软胶囊、神威参麦注射液、神威清开灵软胶囊(注射液)、神威利咽解毒颗粒、神苗小儿清肺化痰颗粒等疫情防治急需药品列为首要生产产品,不遗余力为疫情防治贡献力量。

关键词:神威药业,捐赠,中药,配方颗粒,疫情防控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