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卫健委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培训

2021-01-10 18:53:50 作者:何文生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何文生 李湛祺)为推动市直卫生健康单位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高在工作生活中对法律的掌握和运用能力,1月7日,邯郸市卫健委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培训。委副主任周海英主持。

  培训班上,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继红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讲解。他讲到,《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体现了治国意义和理政价值,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这部法律从1954年起草,到今年正式实施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民事关系的高度重视。学好《民法典》既可强化法治理念、法治思维,又有效提高生活、工作智慧。他将《民法典》和之前法律、国外法律进行对比,让大家认识到《民法典》的实施是社会调整的必然要求、社会进步的必然表达,更是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三个方面勉励大家要学好用好《民法典》,通过《民法典》的实施让每个人都充满幸福感。他还通过例举多个民事案例阐述了《民法典》亮点,让参会人员真正理解其是一部真正保障和改善人民权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百科全书。委机关党员干部及直属医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关键词:邯郸市卫健委,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培训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