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有需必应!“三药三方”血必净注射液火速送往河北省

2021-01-13 22:15:04 作者:赵颖妍 戴涛 来源: 津云新闻
分享:

  1月12日,载着6万支血必净注射液的恒温货车从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日药业”)出发,将于当晚送到河北省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沧州、安国、唐山、廊坊、霸州、张家口10个城市,预计13日将送到河北省各医院用于临床储备。

  血必净注射液是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独家生产的中药二类新药,能够降低8.8%的重症肺炎病死率,填补了世界脓毒症治疗领域的空白,被钟南山院士称为“中医药走出国门的典范”。

  总工程师潘勤介绍,血必净注射液是“三药三方”抗击疫情临床治疗用药,用于因感染诱发的全身炎性反应综合征和多器官功能失常综合征,在抵抗重症肺炎引起的炎性风暴从而减少重症患者死亡率。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为遏制疫情蔓延、拯救患者生命,发挥了重要作用,治疗总有效率达到91%。

  血必净注射液被国家工信部纳入了重点治疗药品,并被纳入国家卫健委和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用于重症和危重症新冠肺炎的治疗。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型、危重型的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或/和多脏器功能衰竭,成为三个国家批准可以用于新冠病毒肺炎治疗的中成药之一。

  “我们是1月10日接到的河北省订单需求的,我们连夜备货。血必净的存储需要恒温,所以我们又紧急联系了恒温运输货车和能够执行任务的驾驶员。”总工程师潘勤介绍,血必净是红日药业长期生产的品种,2020年疫情突发的时候,企业一直处于极高水平生产状态。进入2020年5月后,新冠疫情仅在我国局部地区散发式出现,血必净注射液的供应从疫情紧急用药恢复到了常态。血必净生产线在成功完成2020年全部生产计划任务后,已在年底进入停产检修状态,员工转入其他产品线的生产,原计划在2021年春恢复生产。

  进入冬季后,先是大连、沈阳、顺义,后有石家庄、邢台,疫情在这些局部地区出现扩散,尤其是目前河北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每位红日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在做好企业和员工疫情防控的同时,红日药业决定适当调整其他产线的生产量,提前恢复血必净的生产,确保疫情用药的供应。潘勤告诉记者:“全国新冠肺炎散发的地方都是血必净注射液支援的地方,我们已于元旦过后就启动了恢复生产流程,目前可以保证疫情地区的供货。”

  为确保产品供应,红日药业先控制血必净产品的发货流向,优先保障疫情出现地区的全部用药需求,同时积极克服近期因河北省疫情导致的物流阻碍,及时采购血必净生产所需的各类物资,尽快恢复生产。红日药业已紧急启动血必净生产和质量控制所需的各类验证,用模拟灌装方式确认血必净注射液生产系统的无菌保障能力和状态,务必在应急生产要求下坚持保障每一支血必净注射液的产品质量。

关键词:三药三方,血必净,注射液,河北省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