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东环一社区:团结一致 共同抗疫 高效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

2021-01-14 17:02:22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按照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要求,东环一社区充分发挥广大志愿者的无私助力作用,在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共青团员先锋队”和“志愿者服务队”,并迅速投入抗疫工作中。

  1月9日,东环一社区商讨检测预案,对志愿者进行分工,在小内区实地甄选场地,完成三种预案,应对第二次核酸检测。

  1月10日,东环一社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分工明确,严格划分出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1月11日,成立信息采集志愿者小组,培训学习手机采样APP,了解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为完成检测任务做好充足准备。各志愿者发挥专长,搭建帐篷,划分群众采集核酸路线及进出口,严格落实“一米线”政策,有效规范群众排队等候检测。准备工作结束后党员志愿者重温入党誓词。

  1月12日上午7点,医护人员到达采集点,两名志愿者穿防护服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信息采集工作,随后检测工作有序开始。

  采集工作按照分批分次分时间段的原则有序进行,保证居民不受冻,采样效率高。同时采样人员和信息登统人员严格落实操作规程,核酸采集全程不接触群众及其身份证等证件。对于高龄老人和坐月子产妇安排上门采集。

  核酸检测现场,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表达自己深深的敬意。

  隔绝病毒,但不隔绝爱!这是一场艰巨但又必胜的战“疫”,有坚守在一线岗位的你们、有无私奉献的你们,我们并不害怕,让爱和责任凝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加油石家庄,加油河北!

关键词:志愿者,核酸检测,社区,抗疫,第二轮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