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两名院感专家支援南宫医疗救治工作

2021-01-25 22:52:14 作者:何震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李湛祺)1月25日上午,按照河北省卫生健康委通知要求,邯郸市卫健委抽调两名院感专家支援邢台南宫市开展医疗救治工作。这两名院感质控专家分别来自邯郸市第一医院、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她们前往南宫市人民医院指导开展院感质控工作。这是该市第二次派出支援的院感专家。

  自石家庄、邢台暴发新冠疫情以来,按照河北省应对新冠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卫健委安排部署,邯郸市卫健委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在全力做好本市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从全市抽调核酸检验、流调、急救、儿科救治、转运、院感、医疗救治和消毒应急等医务人员紧急驰援石家庄、邢台开展抗疫工作。

  据了解,截止1月25日,邯郸市卫健委共派出7支337人医疗队,3支341人核酸采样队,2支30人流调队,1支11人消毒应急队和1支5人转运队共计14批724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核酸检验、流调、急救、儿科救治、转运、医疗救治和消毒应急等医务人员紧急驰援石家庄、邢台开展抗疫工作。

关键词:卫健委,医疗,邯郸市,专家,支援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