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get√多一点|有了这份小贴士 安全购物妥妥的!

2021-02-06 09:04:00 作者:靳晓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眼看就要过年了,您家年货置办的咋样了?去超市买东西,又该注意些什么呢?河北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的专家给出了答案,只要照着这几步做,安全购物妥妥儿的! 

  1.出发前列好购物清单,做到心中有数,减少在商场、超市逗留的时间。最好避开商场超市的客流高峰期,减少与其他人接触的机会。

  2.进入商场超市时,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健康码也记得扫上,安全你我他。采购时要全程佩戴口罩,挑选商品别扎堆儿,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3.结账时最好用刷卡、扫码等非现金、非直接接触的电子支付方式。

  购物期间的个人卫生问题也要注意:

  咳嗽或打喷嚏时,尽量用肘袖或纸巾再次遮挡一下,口鼻分泌物也要用纸巾包好,丢进有盖的垃圾箱里,不随地吐痰,保持购物场所的环境卫生。

  如果触碰了电梯按钮、扶梯、门把手、购物车等,要及时洗手,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是个不错的选择。总之,做好手部卫生,这点很重要。

  最后,我们还是提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消费,网店配送无接触,方便又安全!

  监制:张国锋 张妍

  制片人:程雨恬

  文案:靳晓丹

  主持人:程雨恬

  后期制作:靳晓丹

关键词:超市,口罩,采购,购物指南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