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送到家门口的健康科普 “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走进广西

2021-06-12 23:24:10 作者:金秀梅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享:

  “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活动现场,大小朋友共同参与,在画纸认真地涂抹着,创作出一张张健康海报。主办方供图

  5月29-30日,“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走进广西,携手广西一心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柳州桂中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在南宁市、柳州市共同开展系列线下活动,趣味科普感冒、流感的防治知识,引得现场市民纷纷参与并点赞。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疾控中心指导,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协助,旨在以生动有趣的科普形式,向大众传递健康防护知识,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感冒、流感。

  活动现场设置了知识科普区、游戏区、涂色卡创作区、合影区等区域,其中知识科普区的冷知识问答受到了小朋友的欢迎。“流感除了冬春季,夏天也会发生吗?”工作人员提问。“我知道,我知道,会传染!”小朋友积极抢答着。

  涂色卡创作区适合大小朋友共同参与,大家围坐在一起,在画纸认真地涂抹着,创作出一张张健康海报。“感冒要重视,流感要早治,我要把我画的海报带回家挂起来。”小朋友拿着自己刚刚画好的海报说道。

  为环卫工人发放呼吸健康防护礼品。主办方供图

  为鼓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活动主办方还为大家准备了呼吸健康防护礼品。参与科普互动就有机会获得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连花清肤湿纸巾、连花免洗抑菌洗手液、连花清体抑菌喷雾等奖品。据介绍,这些产品以连翘和金银花为核心组方,将中药草本、药食同源理念应用到产品研发,草本抑菌更安全,帮助做好呼吸健康防护,减少感冒、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侵袭。

  柳州桂中大药房商采总监宁敏接受采访。主办方供图

  柳州桂中大药房商采总监宁敏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与以岭药业共同打造的‘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活动,通过寓教于乐、边玩边学的方式,拉近大众与医学知识之间的距离,真正做到为民众普及正确的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

  以岭药业广西市场部推广经理陶武接受媒体采访。主办方供图

  以岭药业广西市场推广经理陶武成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打造的‘知感冒·防流感’科普公益行活动,旨在打通科普患教‘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公众重视感冒并关注流感防治,减少流感带来的危害。”

  据了解,“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线下活动覆盖全国50个城市,在广西南宁、柳州举办的公益活动是其中的一部分,接下来活动将继续走进各大城市,走进社区、校园、药店,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方式,把健康科普传播到大众心里。

关键词: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广西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