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首家互联网医院在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正式上线运营

2021-07-24 18:24:01 作者:何震 李湛祺 时双庆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李湛祺 时双庆)7月23日上午,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启动会举行,标志着河北首家互联网医院正式在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上线运营,这是河北省首批互联网医院,又是河北省首家投入运营的互联网医院。

  河北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志军在致辞中说:2020年12月28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正式获得河北省卫健委颁发的互联网医院牌照,成为河北省第一家互联网医院。互联网诊疗平台构建起了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为河北乃至全国用户提供包括在线诊疗、处方开具、药品配送、健康咨询、随访管理等多项服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极大满足了患者随时随地问诊购药需求,让患者享受“足不出户、便捷就医”的全流程诊疗服务。这不仅大大提升了优质医疗资源覆盖范围,同时也探索出一个高效可行的互联网医院建设模式。我院紧跟时代潮流,加强智慧医院建设。2020年10月医院投资2100万元对信息系统进行一体化彻底改造,预计3年内实现电子病历六级、互联互通四级甲等、智慧医院四级。未来,医院将继续持续强化服务理念、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服务优势,进一步完善互联网医院平台服务功能,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患者满意度,为冀南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邯郸市卫健委主任李之杰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对河北工大医院互联网医院的正式启动运行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说: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以线下实体医院为依托,在当前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政策导向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式下,充分利用先进互联网诊疗系统建设互联网医院,为医疗事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增添了新的活力。作为河北省第一家上线的互联网医院,在全省互联网医院建设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希望河北工大医院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为己任,通过医院互联网平台的建设,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探索和总结经验,将互联网医院平台做精、做强、做实。为保障冀南地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动邯郸乃至河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邯郸市医保局局长申涛在讲话中指出,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是河北省第一家获得牌照的互联网医院,我们会根据医院提供的服务内容和成本,科学制定医疗服务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并建立完善动态调整机制,确保收付费政策支持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发展。同时,他预祝河北工程大学互联网医院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在启动会上,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李小静介绍了互联网医院建设情况,并进行了网上诊疗、慢病管理、医联体会诊流程演示,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徐汇医院的葛春林副院长进行了互联网医院对于实体医院的价值和意义授课。

  据了解,全新的互联网医院平台除视频复诊、图文问诊等基础功能外,还可实现线下挂号、预约检查、查看导诊单和检验报告等功能。患者可通过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平台,随时随地预约医院线下门诊号源。在线上诊疗结束、医生开出检验单后,患者可在线完成缴费,并预约线下检查时间,凭借导诊单完成检验检查,并在完成后直接通过平台查看报告,节约就诊时间,提高问诊效率。除此之外,平台还对日常收集的患者常见问题进行了功能完善,包括支持在线打印病历、处方,利用身份证号挂号等功能,为患者带去更便捷完善的就诊体验。广大群众可关注“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进入互联网医院程序进行视频复诊、图文问诊、预约线下门诊号源、预约检验检查、查看检验检查报告以及药品配送到家等功能服务。来自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职工代表、医联体单位有关人员200余人参加启动会。

关键词: 河北,首家,互联网医院,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上线运营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