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2021年“喀什光明行”圆满落幕,荣昌制药爱心物资助力卫生援疆事业

2021-07-28 08:50:16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分享:

  近日,2021年山东援疆“喀什光明行”活动走进南疆地区,将亿万齐鲁儿女的深情厚谊传递给当地同胞。作为此次光明行活动的主要协办单位之一,烟台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特别向喀什地区捐赠了价值80784元的复方大青叶合剂等药品,助力喀什当地改善医疗卫生环境。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西部新闻中心副主任白卫代表荣昌制药捐赠了这批物资,岳普湖县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李济才代为接收。

  多年来,山东省卫生健康援疆深入实施医疗卫生强基工程,扎实推进“组团式”援疆,深化医疗卫生“青蓝工程”,让当地群众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健康实惠,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可和赞誉。“喀什光明行”活动深入岳普湖县、疏勒县、英吉沙县、麦盖提县,行程近5万公里,成功实施了1000余例免费白内障手术,捐赠了价值百万余元的医药物资,更加促进了鲁疆交往交融、民族团结,传递了山东人民的爱心、展现了援疆干部的担当,给喀什地区群众带来了光明和希望,成为一张闪耀边疆大地的山东援疆名片。

  此次捐助荣昌制药的复方大青叶合剂,是专家推荐的预防性中药方剂的主要药材。这批药品物资将根据喀什地区各县人民医院和卫生院所的需要统一调配,能在一定程度上充实喀什地区的疫情防控药品储备,造福当地百姓。

  新冠疫情以来,烟台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已向各地支援价值数千万元的药品,发挥了传统中药在抗击疫情中的积极作用,展现了一个有理想追求、有使命担当、有济世情怀、有社会责任的制药企业形象。

关键词:喀什光明行,荣昌制药,爱心物资,卫生,援疆事业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