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廊坊市四院: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2019-08-30 10:21:3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5月10日,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廊坊市四院志愿者赴京雄高铁某项目处进行了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的急救演练,并针对高空坠物、坠落、触电等常见意外伤害做急救知识培训。

  演练现场,一名受伤工人突然倒地。经工友报警后,廊坊市四院120调度指挥中心发出派车指令,救护车即刻赶到。急诊医护迅速对伤者情况进行评估,并给予现场处理。随后伤者被救护车送至医院做进一步诊治。

  随后急诊医护就演练中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病人的方法和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是在心肺复苏的讲解中,医护人员利用模拟人进行操作演示,就生命体征的判读、胸外按压的操作要领、复苏成功的标准等一遍又一遍耐心讲解,并现场邀请一名工友上前体验,指出不足之处予以纠正,目的是保证每一位接受培训的建设工人都能扎实掌握这项急救技能。

  现场工人们将医护人员团团围住,认真看演示、听讲解、学动作。在严肃紧张的抢救氛围中,大家再次感受到了急救意识和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医护人员还将《急救知识》手册及一些常见病的健康知识手册发给大家,叮嘱大家在平时工作中一定要牢记“安全第一”。

  此次急救演练、培训活动,不仅是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活动,同时也是为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而开展的健康科普活动。及时、妥善、冷静地处置各种突发事件,才能推进高铁建设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通过活动,高铁建设工人们都加深了对“‘救’在身边”的认识,掌握了扎实的急救技能,以便在危险发生时能第一时间自救、互救。项目处的相关领导及工人们对我院组织的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赞扬,相信通过此举能为他们的生命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早日完成建筑任务,造福群众。

关键词:廊坊市,灾害,防治能力,生命安全,防线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