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战“疫”情·最美中医人】“爸爸像变形金刚,一定战无不胜”

2020-03-03 11:01:14 作者: 来源: 河北中医药
分享: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群可亲可敬的白衣天使,冒着被病毒感染的危险奋战在救援第一线。小学三年级申家豪的父亲申建国,作为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主动请缨,驰援一线。申家豪则通过一封感人至深的信表达了对父亲的想念、牵挂和敬佩之情。

申家豪为爸爸写信

  亲爱的爸爸:

  您现在还好吗?

  这是您不在家的第三天,昨天我又做梦了。梦见您要给我听写生字,我转身就跑,一不小心撞到门上疼醒了。醒来后,我看到妈妈又在哭,我知道她是因为您去了疫区,我到现在也不明白您到底去干什么了?您告诉我您去和新型冠状病毒“战斗”了。妈妈告诉我,您去的地方有危险。每天妈妈要求我给您发语音汇报学习情况,说这样可以让您安心。其实我觉得作为儿科医生的妈妈,胆子太小了。昨天我看到了您给我发回来的“战斗”时照片,很酷!像变形金刚!就是那衣服都是白色的,要是黄色的,就更像大黄蜂了。我觉得您穿上变形金刚的衣服一定战无不胜!妈妈却告诉我,您穿的是防护服、隔离衣,还穿了两层,透气性很不好,还很笨重,也不能随时脱下来,上厕所只能用尿不湿……您竟然和妹妹一样用尿不湿?太搞笑了!

  爸爸,我还得向您汇报一件事儿,我觉得妈妈的脾气更大了!昨天我对她说想去武汉旅游,她竟然打了我!去年暑假全班同学都出去旅游了,就我没去。你们当时一个比一个忙,你们答应我今年寒假可以选一个地方去玩儿。大年三十那天我和妈妈在家包饺子,您打电话告诉妈妈您要去疫区,还让妈妈给您准备行李。当时我就想:我要是也能去就好了。那个箱子现在还在客厅里放着,您也没有带走!妈妈说医院领导关心你们,给你们准备了更好的,所以我觉得您应该在战斗,我想去那里和您一起打败新冠肺炎这个坏蛋。

    爸爸,我现在一个人在家里待着的时候没有那么害怕了!妈妈早晨上班走我也没有再哭闹过。妈妈给了我一个手机,让我在家写作业,不会就给她拍照。我写作业认真多了,就是还总想玩游戏、看电视,不过我不敢偷看,我知道妈妈知道了又要生气了。还有我的字总是写不好,等您回来还得再教教我!

  爸爸,我还要告诉您个秘密,其实我一个人在家,真的还有一点点害怕!就是那么一点点!因为您,妈妈得到医院领导的照顾,可以不去上夜班了,晚上我有人陪了!所以那一点点的害怕,还是可以克服的。我会听妈妈的话,我知道她现在心脏没有以前好了,我会像您一样让着她的,也会照顾好我自己。谁让我们都是男子汉呢!您就放心战斗吧,早点儿把新冠肺炎这个坏家伙打跑!我期待着您凯旋的日子!爸爸,您要加油哦!

  想您的儿子:申家豪

  2020年2月5日

  “儿子的信,给我力量”

关键词:战疫情,最美中医人,爸爸,新冠肺炎,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