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胸科医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暨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06-29 10:55:02 作者:何震 吕娜 孔令杰 孙亚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吕娜 孔令杰 孙亚飞)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河北省胸科医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2021年首次颁发。这项工作是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河北省胸科医院共有40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其中党龄最长的已70年,年龄最大的已95岁高龄,他们将青春年华无私奉献给了医院的建设发展大计,献给了党和人民的医疗卫生事业。此外,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为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该院党委决定对在抗击新冠疫情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

  河北省胸科医院院长白洪忠宣读向“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致敬辞,指出颁发纪念章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也是坚守初心、赓续使命的最好方式。随后,吴树才、白洪忠起身走到主席台前,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河北省胸科医院副院长杨永辉,总会计师赵桂琴分别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委直属机关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中共河北省胸科医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随后,全体院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

  河北省胸科医院党委书记吴树才代表该院党委向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内涵丰富、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该院在数十年发展中始终与党同呼吸、共命运,一代代共产党人推动医院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也经受住了各种考验,接力续写着“省胸科医院精神”。他强调,如今医院处在了重要历史机遇期,党的建设持续深入,抗疫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擎画医院美好蓝图的“十四五”规划已经启动,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在委党组、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要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医院各项业务再上新台阶,并在工作学习中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和医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6月24日,河北省胸科医院领导分别走家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对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关键词:河北省胸科医院,纪念章,颁发仪式,表彰大会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