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新闻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和河北省药监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座谈会

2024-02-29 10:36: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药监局微信公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持续优化河北省市场监管领域、药品监管领域营商环境,2月27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座谈会,广泛听取医药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许彦增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华药、石药、九州通、医大一院、瑞鹤医疗、贝洁日化等20家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研发、生产、经营、使用企业(单位)负责人,紧紧围绕医药企业在药品研发、注册、生产、经营、使用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踊跃发言,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相关职能部门逐一认领、现场解答回应。

  张学军指出,此次会议既是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的推进会,也是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的恳谈会。各企业提出了许多好问题好建议,为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相关部门要对这些问题和建议,形成清单、建立台账、落实到人、抓紧时间研究解决。

  张学军要求,今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要做好五个统筹。

  一是统筹做好严格监管和宽松环境的关系。要持续严格抓好药品安全监管,须臾不能放松。同时,围绕优化服务,创造宽松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端对端”的服务满意度。

  二是统筹做好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关系。建立更为紧密的政企沟通机制,畅通政企交流渠道,经常性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切实解决当前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是统筹做好分内的事和分外的责的关系。市场监管、药品监管部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必须责无旁贷,抓好落实。职责范围外的问题,也要当好桥梁纽带,协助企业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跟进服务。

  四是统筹做好“要我服务”和“我要服务”的关系。要转变工作作风,下沉企业,问需于企,推动更多的惠企政策直达企业,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进一步动态完善营商环境考核指标体系,考出服务企业的质量、担当和真情。

  五是统筹好安全生产和创新发展的关系。市场监管、药品监管部门要通过科学监管和优化服务,全面提升药品安全治理能力水平。企业要在安全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加大研发创新投入,持续推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领导、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关键词:营商环境,河北省,座谈会,药监局,市场监管局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