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两性健康

研究称30岁后怀孕患卵巢癌风险低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5-05-09 00:01: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美国南加州大学的研究者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上宣读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与较早生第一个孩子的女性相比,在30岁以后才生第一个孩子的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更低。

  研究者对居住在洛杉矶的近1700名患卵巢癌的女性信息进行了分析,还选取了生活在同一地区但并未患有卵巢癌的2380名女性作为控制对照组。结果显示,女性生育第一个孩子的年龄每推迟5年,她们患卵巢癌的风险就会下降16%。在排除了其他影响因素(如生育的婴儿总数和服用口服避孕药等)之后,上述结论依然成立。

  研究者推测,孕妇体内的孕酮激素含量升高,引发了一些细胞的自我毁灭。由于年龄较大女性的卵巢内膜积累了更多受损细胞,所以稍晚的第一次怀孕能清除更多这些恶性转化的细胞,从而降低她们患卵巢癌的风险。

关键词:卵巢癌,30岁后,怀孕

责任编辑:郑光昊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