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专题库>>专题库

来源: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5-10-10 09: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秋天虽没有春天那样春光明媚,生机勃勃,但秋高气爽遍地金黄另有一番动人景象。到公园湖滨郊野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可增强体质。秋游也一种好的活动形式既可调节精神又可强身健体。

  秋天外出旅游,若不注意保护自己的皮肤,会使皮肤皱裂、变粗,甚至患脂溢性皮肤病症,影响容貌。因此,在外出旅游时应注意保持皮肤的干净,多吃蔬菜瓜果,增加体内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使皮肤不至于干燥皱裂;外出旅游最好戴顶帽子遮住太阳照射,并适当擦些含酮防晒霜;旅途照相化妆,只须采取简易化妆法,适当化点淡妆就好。

  在自然风景区旅游时,尽量不要独自去人迹罕至或尚未开发的区域,以防迷路,酿成事故。需爬山越岭时,不要穿皮鞋、高跟鞋,以免扭伤或跌伤。不要为了欣赏一些“不可及”的风光而攀登山石、树木、房屋或涉水。不要随便进入深草丛,以防被野鼠、毒蛇或其他动物咬伤。不要食用种类不明的野果、菌类,以防中毒。

  秋天,一些对人体构成威胁的毒虫、蛇、马蜂等,往往利用茂密的灌木丛隐蔽起来,当人们不慎碰到它们时,就会向人攻击。在野外对付毒虫的办法比较多,比较实用的是找一根一米左右长的木棍,以便应急用。一旦发现毒虫或蛇之类的动物后,如果没有把握将其消灭或赶走,就要立即回避。不要大喊大叫。万一被袭击,尽量挤出伤口中的毒液,并迅速去医院救治。

  最后提醒,秋末气候转凉,这个时期是中风和心肌梗死发病的高峰期,极容易导致猝死。患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和肺心病的人,对气候的变化也很敏感,很容易导致复发、病情恶化。因此患有这类疾病的患者应特别注意提高警惕加强预防,家中应备有急救与治疗药品,以防万一。

关键词:皮肤,旅游,外出,秋季,寒露

责任编辑:刘昆鹏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