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食药新闻

河北省药检院完成港标柏子仁起草任务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娜娜 2015-12-24 13:54: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柏子仁。网络图片

  长城网12月22日讯(记者 解娜娜)记者从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香港中药材标准第9次IAB国际会议在香港举行。河北省药检院承担的柏子仁质量标准研究在此次会议上进行汇报并通过了专家审核。

  《香港中药材标准》是卫生署中医药事务部主持开展的研究项目,目的是为香港常用中药材在安全性和质量方面制定参考标准。港标的研究思路清晰,研究程序严谨,包括:1.样品收集,标识成分选择,性状和显微、薄层色谱和指纹图谱、检查、含量测定等方法研究;2.分项目提交科学委员会(SC)审议,并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后再汇报;3.经过科学委员会审议通过的报告需要逐项的进行相关实验室比对;4.所有项目均通过相关实验室比对的品种,由研究机构整合数据和报告,并提交科学委员会再次讨论;5.国际专家委员会审议品种综合报告,并提出修改意见;6.研究单位根据意见进行补充和修改,形成最终标准。我省药检院经对柏子仁生药、理化试验、薄层色谱、重金属与有害物质、农药残留、黄曲霉毒素、指纹图谱、含量测定等多个方面研究,起草并制定的质量标准通过了香港政府实验室验证、数据比对、专家审核等程序,圆满完成了港标起草的全部任务。

  此次河北省药检院参与港标的起草,极大地提升了研究人员的科研素质和国际交流水平,彰显了省药检院在中药材标准研究国际化进程中的领先地位。

关键词:河北省药检院,香港中药材标准,柏子仁

责任编辑:解娜娜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