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未病先治兴起 中华健康节引领健康风向标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6-06-10 09:4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目前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已经成为影响居民健康和生存质量的主要因素之一。根据有关数据显示,2012年,慢性病导致死亡占全国总死亡人数的85%,根据珠海市死因监测统计数据,2013年慢性病导致死亡数占总死亡人数的比例高达86.98%。

  近来,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引致近年来我国心脑血管病、糖尿病和肿瘤等慢性病快速增长和高发的主要原因。现代医学研究认为,由生活习惯和行为引发的疾病中的大部分是可以通过生活方式的调整而得以预防的。

  所谓“治未病”,顾名思义是“治疗未来可能产生的疾病”,也就是疾病预防。从古至今,中医历来提倡的就是“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其中,在《黄帝内经》中就有:“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病已成而后药之,乱已成而后治之,譬犹渴而穿井,斗而铸锥,不亦晚乎?”意思是说,高明的人,不是等到病已经形成了,可以确诊了,才去治疗,而是病还没有形成的时候,就要采取措施,这更凸显了预防的重要性。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生活节奏快,权威调查显示,75%的人群均处于亚健康状态,形成亚健康的重要原因就是因为没有及时“治未病”。为应对疾病谱的转变,遏止慢性病快速增长的势头,我国的医学模式必须从以疾病为中心转向以“预防”为中心,以健康为导向。

  伴随着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建设“健康中国”战略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鼓励和支持健康养生产业发展。涉及健康养生、医药保健、健康服务、养老旅游、医疗卫生等与健康行业息息相关的领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大健康理念研究推广加强,健康产业国际贸易和传播普及因此扩大。健康养生行业在中国社会老龄化加剧、重大疾病发病率升高、民众对健康的需求增加以及政策利好的情况下将得以快速发展。

  为提升健康意识,传播健康知识,围绕"发展健康产业,助力健康中国"主题,第二届中华健康节将在6月16-18日石家庄以岭健康城盛大举办。本次健康节围绕“通络、养精、动形、静神”八字养生理论,提出将传统文化中的健康养生智慧与慢性病防治的科学知识相结合,倾力打造成为全球大健康领域内高水平、高影响力的举世欢庆共同参与的活动。届时,欢迎您前来探索大健康行业发展先机,体验精彩纷呈同期活动,与我们共襄盛举!

关键词:未病,中华健康节,健康,风向标,慢性病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