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彩虹计划简介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3 16:1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彩虹计划”是由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发起的针对“关注血液病儿童,奉献你、我爱心”的社会公益活动,旨在号召全社会关注白血病患儿,帮助弱势群体,推动人道事业发展。它作为北京市红十字会人道公益品牌项目,从2009年开始至今历经六年的时间,得到北京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6年4月15日,由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主办的以“携手京津冀,共圆彩虹梦”为主题的2016“彩虹计划”公益活动,在北京会议中心正式启动了。4月16日河北省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走进医院儿科病房开始征集小患儿的心愿,共征集了河北医科大学第二、第四医院,平安医院及小天使基金的197位血液病患儿六一心愿。

  5月5日京津冀同步将征集到的患儿心愿发布在活动专属网页上,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网上认领心愿,线上有70余名非本省爱心人士认领了河北区患儿六一心愿。也得到全省爱心人士的支持,有许多小同学参与进来,自己亲手挑选礼物送给血液病儿童。

  2016年5月7日上午10点至下午5点,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河北省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在石家庄万达广场三楼孩子王门店举办了“彩虹计划·童绘彩虹”血液病患儿六一儿童节心愿礼物现场认捐活动。孩子们的六一心愿全部被爱心人士认领。从征集这些心愿到让心愿实现,无不凝结着彩虹志愿者的和广大心愿完成人付出与奉献。

  6月1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举办了“你的六一,我的爱心”之童话世界联欢会,为197名白血病小患者完成了小小心愿与梦想。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彩虹计划,血液病儿童,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