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河北第205例捐献者今日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9 16: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05例捐献者张晓龙邯郸

  捐献时间:2014年9月15日

  感言:给你最好的“我”,还你个完整的家。

  长城网9月15日讯(王翠霞)15日上午,河北20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晓龙分别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1985年出生的张晓龙来自邯郸,2003年—2008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服役,服役期间由于工作突出转为士官,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0年张晓龙被分配到邯郸市第四医院总务科工作。工作中,他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先后被评为“优秀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

  张晓龙在部队时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并于2011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4年6月16日接到红会工作人员通知, 6月9日做的高分,7月11日做的体检。他救助的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一名白血病患者。当他接到骨髓库通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深感责任重大,坚定地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他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个人没有伤害,且能挽救一个生命,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事。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采集工作,他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每天坚持爬山一小时,注意饮食,积极做父母工作,为采集做准备。 2014年9月10日在邯郸红会工作人员和父母陪伴下来到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开始采集前的动员准备,张晓龙将于今日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张晓龙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刘红丽供图。

  张晓龙是河北省的第205例,2014年河北第28例。他由8:50开始造血干细胞采集,12:35结束,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00ml。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干细胞,白血病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