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80后沧州小伙宣传正能量 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长城网 作者:梁成栋 2016-08-30 13: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18例捐献者刘青沧州

  捐献时间:2014年12月31日

  感言: 2014年的跨年是在医院,却更有意义,更充满正能量。我要把这种正能量传递给我的孩子、我身边的人,希望有更多的生命得到延续。

  刘青手托他所捐献的243ml造血干细胞悬液

  刘青手持证书

  2014年12月31日,沧州市的80后小伙刘青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天成功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243ml造血干细胞悬液,这是2014年河北省最后一例,也是2014年全国最后一例。随着新年的到来,一个新的生命也正在萌芽,刘青光荣的成为河北省累计第218例,河北省2014年第41例,沧州市累计第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刘青今年30岁,沧州人,是沧州市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团委书记,在单位他不但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献血活动,而且还加入“一帮一”活动,关爱慰问孤寡老人。2014年4月份,他在单位组织的一次献血活动中主动提出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并完成了血样的采集,光荣的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4年的9月份,他突然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的通知,自己的血液样本与一名成年男性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听到这一消息后他非常兴奋,要知道在非血缘关系的骨髓供需者之间,配对相符率只有五千分之一甚至几万分之一。因此,每一个配对成功的志愿者都对患者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捐献造血肝细胞对于家庭来说毕竟是一件大事,家人刚刚得知此消息时,由于都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没有任何了解,还是出现了分歧,不过很快刘青只用了一个举例就说服了家人,他说“我就问我妻子,如果是我得了白血病,你肯定也会很着急,也很希望配型成功的对方能捐献,能给我一次生的希望。”就是这么一个简短的例子,使刘青的妻子决定义无反顾的去支持他。刘青所在的沧州市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平常就经常组织献血、“一帮一”等各种正能量的活动,对于刘青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事,单位不仅全力支持,还为此在大会上对刘青的行为加以表扬。

  2014年12月26日开始,刘青开始接受每天2针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注射。动员剂是将促使骨髓内干细胞增长的一种针剂,可以使干细胞快速增长并渗透到外周血中,经过4天的过程后,一般来讲,捐献者体内外周血所含干细胞浓度就达到了移植水平。12月31日,刘青在家人以及同事的陪同下开始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一切准备就绪,伴随着血胞分离机长达4个小时的运转,他成功为那位成年男性白血病患者捐献了243ml造血干细胞悬液,意味着一个即将枯萎的生命又将可以焕发新的力量了。

  捐献结束后,刘青告诉记者“虽然2014年的跨年是在医院,但这个跨年让我过的更有意义,更充满正能量。以后我要把这种正能量传递给我的孩子、我身边的人,希望有更多的生命得到延续。”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关键词:80后,沧州,宣传,正能量,造血干细胞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