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曲周公务员杨爱洲赴石捐献造血干细胞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2016-08-30 13:5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24例捐献者杨爱洲邯郸

  捐献时间:2015年3月4日

  感言:生命无价,用一点点的付出给他人以生的希望,这样的事我愿一直做下去。

捐献造血干细胞过程中的杨爱洲。长城网 刘昆鹏 摄

  长城网3月4日讯(记者刘昆鹏)“当时感觉很意外,这么小的几率就让我碰上,真是太幸运了!与工作人员沟通后了解了捐献过程就是相当于献一次成分的血,并且对身体没有伤害,所以,当时立即答应同意捐献”他真诚的说。3月4日,来自邯郸曲周县白寨乡的团委书记杨爱洲凭着这份真诚与热情,成为河北省第22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15年河北第6例。

  据了解,杨爱洲,男,35岁,2012年4月16日在单位组织的一次集体采样中加入中华骨髓库。2014年10月8日接到配型成功电话,通知他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一名90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等待高分辨和体检。

  接到通知后,他就开始查阅相关捐献资料并通知了家人,起初家人并不支持他的捐献,因为怕伤害杨爱洲的身体健康。后经过多方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伤害性,杨爱洲的父母欣慰的说到:“捐献对咱身体不会造成伤害,而且还能救人一命,这是好事,我们都支持你!”。

  杨爱洲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宋丽娟摄

  杨爱洲的爱人是一名中学老师,这次捐献妻子全程陪同,把仅仅2岁半的儿子留给婆婆照看。3月28日在曲周县红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同来到了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做着捐献前的一切准备。

  杨爱洲告诉记者在捐献过程中身体没有太大的感觉,只是扎针的时候有一点疼,都感觉挺好,没有什么特殊反应,在就是胳膊得保持不动,要保证造血干细胞悬液的正常提取。从早上8:40开始到13:40结束,在长达5个小时的采集过程中,共采集了224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公务员,杨爱洲,捐献,干细胞,邯郸,曲周,团委书记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