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今年河北第19例:沧州小伙第二次捐髓救助北京患者

长城网 作者:邢鹏飞 2016-08-30 15: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37例捐献者刘青沧州

  二次捐献:2015年6月5日

  感言:有一个生命因我而留存,这好似我人生最重要的意义。

  刘青正在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长城网邢鹏飞摄

  长城网6月5日讯(记者邢鹏飞)今天上午,来自沧州的小伙刘青在石家庄和平医院进行了第二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救助的是北京同一个患者,他成为河北第237例,今年第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记者赶到医院的时候,刘青正躺在床上进行捐髓手术,他向记者介绍:2014年12月31日捐献过一次,记得特别清楚,因为那是2014年的最后一天,现在第二次捐献没有第一次那么紧张了,时隔半年,由于之前救助的患者病情出现不稳定,需要再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我就义不容辞的前来捐献了。

  和平医院王大夫向记者介绍:第二次捐献对身体没有不良的反映,第一次跟第二次捐献没有特定的时间间隔,是由捐献者身体状况决定的。

  截止记者发稿前,刘青还在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悬液的提取,他向记者表示,希望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成功求助北京那位患者,哪怕以后还会有第三次、第四次,他都要捐献,一直到患者病好为止。在场的所有人员都被这个来自沧州的小伙子的善举打动了。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捐髓,造血干细胞,救助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