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河北70后医务工作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患者

长城网 作者:常方圆 2016-08-30 15: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39例捐献者梅朝志邯郸

  捐献时间:2015年2月10日

  感言: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基层单位的领导干部,救死扶伤是我应尽的义务,也是份内的职责!谢谢

  6月10日,河北两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同日捐髓救人,图为70后医务工作者梅朝志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与默少朋相比,已经从事医务工作20多年的成安县中医院副院长梅朝志的造血干细胞采集过程则更为从容。“医务工作者本职就是救死扶伤,这和捐髓救人的意义是一样的。但对于我来说二者又不一样,一个是分内的职责,一个是天赐的缘分。”梅朝志说,如果是普通的疾病,患者还有选择医院、选择医生的机会,但对于许多白血病患者来说,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是他们生存唯一的希望,患者不能选择,他更不能拒绝。

  捐髓的行为让默少朋和梅朝志成了周围人眼里的明星和英雄。梅朝志正在上大学的儿子,专门利用周末时间从外地赶到石家庄,到医院照顾准备捐髓的他。“儿子一见我,第一句话就是‘老爸你真伟大’,以前可从没听他这么夸过我。”梅朝志笑着说,自己不付出什么,就能换回另一个人的生命,其实不能算伟大,但身边很多朋友通过自己的经历,对捐髓过程有了正确认识,让他很有自豪感。

  据了解,默少朋和梅朝志捐分别是2015年河北省第20、21例捐献成功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河北省累计捐献者已达239例。

来源: 腾讯大燕网

关键词:河北,70后,医务工作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