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河北省90后小伙推婚期捐髓救助沪11岁小患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鹏飞 2016-08-30 15: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34例捐献者孙哲石家庄

  捐献时间:2015年5月20日

  感言:所谓和谐社会就是人与人彼此相依,互相帮助,只有携手互助,社会才能更进步,生活才能更美好。

  孙哲正在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长城网邢鹏飞摄

  长城网5月20日讯(记者邢鹏飞)20上午日,来自河北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青银管理处90后职员孙哲在和平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全国第4897例,河北省累计第234例,2015年第16例捐献者。他救助的是“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一名11岁的白血病患者。

  2010年2月10日,孙哲在一次献血中留取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5年2月8日正在上班的他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配型成功的电话,问他是否还愿意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的生命?接到通知后他很详细的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流程及知识进行了咨询。两天后在他充分考虑后做了一个坚定的回答。为了与我有缘的患者的生命,我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会克服的。接下来3月2日的高分辨检测和3月20日的体检他都积极配合并顺利通过。

  记者上午赶到医院的时候,孙哲正在床上接受骨髓移植手术,他向记者介绍:家人的支持也是他坚强的后盾。父母在了解相关捐献的常识后,一致支持他为社会为他人奉献自己的爱心。并表示假如允许的话他们愿意承担自己在采集期间的费用,减轻患者的负担。为了能为捐献提供最好的干细胞,体检合格后他就开始锻炼身体,并调整饮食结构,以最佳的状态做好捐献前的各种准备。

  记者还从现场获悉了一件让人感动事,孙哲的婚礼原定于五一,因为捐献的到来被临时取消,只能推迟到十一或者明年举办了,并且他还是河北省交通系统捐献第一人,在场的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道:90后小伙,你真棒!

关键词:90后,捐髓,救助,小患者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