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第300例捐献者 王爱民 沧州

长城网 作者: 2016-08-31 14: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300例捐献者王爱民沧州

  感言:每一个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人的生命都应该得到尊重和珍惜,无论是他的出身和地位。能用我的血液拯救一条生命,挽救一个家庭,这是平凡的我的人生价值的高贵体现,我甚慰!

  长城网8月31日讯(记者何震)8月30日,河北省第300例“捐髓英雄”诞生,他就是来自沧州市孟村县的王爱民。当天,王爱民在北京空军总医院经过三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共采集17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这些“生命种子”将用来拯救一名韩国小患者,这让王爱民成为沧州市首位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据统计,他是全国第5919例,河北省累计第300例,沧州市第24例,孟村县第2例捐献者。

王爱民和他捐献的“生命种子”。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据介绍,王爱民今年49岁,是孟村回族自治县农林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当地爱心团队的一名志愿者。2008年10月,王爱民看到当地红十字会发出的集中采集造血干细胞活动的倡议书后,便主动来到县红十字会要求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今年初,当得知自己与一位外国友人初次配型相吻合时,王爱民当即表示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5月底,经过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省分库检索配对,他的高分辨血样与病人吻合。

河北分库主任陈日心、河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任献强、中华骨髓库主任孙志祥、沧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于汝峰与王爱民合影。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王爱民说:“当时接到电话真的很吃惊,毕竟这么多年过去我早已把这事给忘了,配型几率这么小让我给碰上了,我怎么能不救呢,所以没多想就答应同意捐献,刚开始配型成功的事我谁都没告诉,包括爱人,后来通知我做高分辨检测,我才把这事告诉爱人,刚开始她也有顾虑怕捐献对身体造成伤害,毕竟我是家里的顶梁柱,上有80的父母,下有3个孩子需要照顾,后来专门找了在亲戚中最有权威的妹夫给爱人做了工作,她才放心,我爱人是小学教师,她还是比较开明的,后来的高分辨采集和体检她都和我一起去的。至于年迈的父母到现在我也没给他们说,说了怕他们担心,只说要去献血。”

王爱民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据悉,此前河北省已有10余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先后为韩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患者进行过捐献。在全国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案例中,为韩国患者进行捐献的案例最多。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韩国,王爱民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