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第274例捐献者 何蕾 邯郸

长城网 作者:邢鹏飞 刘飞 2016-08-31 14: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74例捐献者何蕾邯郸

  捐献时间:2016年1月18日

  感言:就像献血一样,这也是一个平凡人做的平凡事,却简单而有意义。

  18日,记者来到了河北省二院,见到了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的志愿者——何蕾,她是河北今年第4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她采集的180毫升“生命种子”将救助湖南某医院一名80后白血病患者。据介绍,她是全国第5401例,河北省第274例,邯郸第76例,涉县第4例捐献者。她在捐献感言中这样写到:平凡人,做平凡事。

何蕾奉献的180毫升生命种子。 长城网 邢鹏飞摄

  据介绍,何蕾是邯郸涉县妇幼保健院的一名产科医生,在2011年7月29日留取血样,成为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2015年8月20日接到配型成功电话,10月19日做的高分辨检测,12月3日做的体检。她告诉记者:“当接到配型成功电话时,心情说平淡是骗人的,却也算不上特别激动,就像如每次献血时的一样,我一直认为,这只是一个平凡人做的平凡事,简单而有意义的平凡事“。

采集中的何蕾。 长城网 邢鹏飞摄

  当她的家人和朋友得知她将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时,都表示了支持,她的行为感动了周围的人,很多人都再叹息自己为什么不早日加入志愿者行列,对此,何蕾表示很感激,感谢大家对她的理解和支持。

何蕾(左)与19日捐献志愿者宋靓(右)。 长城网 邢鹏飞摄

  最后,何蕾告诉记者:“我希望更多的人来奉献爱心,通过红十字会等平台就来释放出大家的热情,传递出更多的爱心,创造平凡人生中的不平凡。同时也希望患者们能早日康复,继续享受他们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生。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捐献,何蕾

责任编辑:郑光昊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