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第275捐献者 宋靓 石家庄

长城网 作者: 2016-08-31 14: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75捐献者宋靓石家庄

  捐献时间:2016年1月19日

  感言: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愿我的骨髓化作冬日的阳光来到你身边,祝健康平安。

  宋靓和她的“生命种子”

  两位“捐髓英雄”在一起

  1月18日、19日河北连续涌出“两名捐髓英雄”,为两名身患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何蕾:朋友都羡慕我能配型成功

  1月18日上午,80后的邯郸产科医生何蕾在河北医大二院经过近4个小时的采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180毫升,随后,这“生命的种子”将被紧急送往湖南去挽救一名患者的生命。

  1985年出生的何蕾,大学毕业以后,来到邯郸涉县妇幼保健医院工作,现在是一名产科医生。从上大学开始,她就多次无偿献血。2011年留了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5年1月23日何蕾接到当地红十字会打来配型成功电话,毫不犹豫地就答应救人。“接到电话时候还是有点吃惊,不过听说没什么危险还能救人我就赶紧答应下来。”何蕾对记者讲到,单就捐髓救人这件事对于她这样的医生来说是件很平常的事情,只不过配型概率这么低的一件事落在她头上感觉很幸运“身边好朋友都很羡慕我能配型成功救人,好几个都后悔没早点加入骨髓库。”

  据悉,何蕾是全国第5401例,河北省第274例,邯郸第76例,涉县第4例捐献者。

  宋靓:为成功“捐髓”三个月增重15斤

  1月19日上午,来自石家庄“70后”的宋靓,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200毫升。将救助浙江某医院一名80后血液病患者。

  宋靓说,当我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时,说我配型成功。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时候,我的心情特别特别地激动,在茫茫的十三亿人口中自己能够配型成功,那是多么特殊的缘分,因为想到自己一个小小的行为,就可以挽救一个生命,那是多么幸福的事。

  “我知道被捐献对象的体重比自己重,为了一次采集成功,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除了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还要把体重增加到与被捐献者体重相当的程度,这是一个残酷的过程,但为了生命的重建,我依然把体重增加了15斤,但我的心里是自豪的,我骄傲!”宋靓坚定地说道。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捐献,宋靓

责任编辑:郑光昊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