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第276例捐献者 杨秀群 秦皇岛 河北第一例二次涉外捐献

长城网 作者:李洋 2016-08-31 14: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76例捐献者杨秀群秦皇岛河北第一例二次涉外捐献

  捐献时间:2016年1月26日

  感言:这个世界上有个人因为我的付出能看到每天的太阳,是件特别美好的事。

图为河北首例为境外二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诞生。 李洋 摄

  26日,河北“70后”杨秀群在北京空军总医院,为韩国患者二次捐献淋巴细胞,成为该省首例为境外二次捐献者。

  据介绍,2005年,杨秀群因看到媒体刊登的一则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报道深受震撼,同年,她与丈夫成为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2014年8月,杨秀群与一名韩国血液病患者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10月18日,杨秀群夫妇抵达北京,于10月22日上午在北京空军总医院实施捐献。杨秀群的大爱之举深深感动了正在上大学的女儿,在她捐献不久,她女儿也留取血样,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5年12月18日,杨秀群再次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电话,由于患者病情复发需要进行二次捐献,她依然爽快答应“捐”。25日在秦皇岛市红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再次入住北京空军总医院,26日上午完成淋巴细胞捐献。

  2003年1月27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批准河北省建立河北分库,同年8月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省分库正式成立,主要负责河北省内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普及宣传、志愿者动员、登记、血样采集,HLA分型检测、数据上传和捐献者服务等工作。截至目前,河北省已有27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此外,该省有11例境外捐献,涉及美国、韩国、加拿大等国家。

来源: 中新网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杨秀群,涉外捐献

责任编辑:郑光昊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