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第280例捐献者 聂铁雷 保定

长城网 作者: 2016-08-31 14: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80例捐献者聂铁雷保定

  捐献时间:2016年2月29日

  感言: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用我们微不足道的贡献,救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血液病患者生命。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河北唐县首例“捐髓”英雄:工作可以放下但生命不能等

  聂铁雷和他的“生命种子”

  2月29日,来自保定唐县的聂铁雷在河北省二院历经3小时40分,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98ml,为广东某医院一名女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1980年出生的聂铁雷是一名自由职业者,个体经营跑运输,非常有爱心,曾多次献血,2012年5月31日,聂铁雷在石家庄市组织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时,留取血样加入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5年1月9日,河北分库配型成功,聂铁雷当即答应“捐”,随后,于10月15日做高分辨检测,12月15日进行体检。

  尽管跑运输特别忙,但是为了挽救患者生命,只要接到保定红会电话,不管多忙他都会尽快安排时间配合一切工作。

  “工作我可以放下,但生命不能等”这是他常常给工作人员说的一句话。

  聂铁雷是家里的顶梁柱,上有70多岁的父母,下有三个年幼的孩子,大的11岁小的仅6岁,都在上小学。刚开始母亲坚决反对他捐献怕对他的身体有伤害,万一有什么事这个家就完了。后来经过他多次与母亲的沟通与劝说,母亲终于答应。

  2月24日,在石家庄市红会工作人员和妻子的陪同下,聂铁雷来到省二院。第二天就开始了每天两针的注射动员剂,2月29日,他正式完成此次生命接力。

  据悉,聂铁雷将是中华骨髓库第5451例,河北分库第280例,保定市第37例,唐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捐献,聂铁雷

责任编辑:郑光昊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