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第282例捐献者 王艳斌 廊坊

长城网 作者:徐巍 高原 解丽达 2016-08-31 14: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82例捐献者王艳斌廊坊

  捐献时间:2016年4月17日

  感言:平凡的人生做件不平凡的事,此生无憾!

  4月17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里,31岁的霸州小伙儿王艳斌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用于救治一名急需移植的17岁白血病男孩。这是廊坊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王艳斌,霸州市岔河集乡钱庄村人,是一名饲料销售员。2012年3月6日,他在霸州市明珠超市前献血,并留取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5年12月25日,王艳斌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电话,称他和一名患者配型成功,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毫不犹豫得答应了。

  4月12日,王艳斌前往石家庄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准备工作,在医院接受了为期5天的动员剂注射。在外周血造血干细胞增加到可供移植的标准后,4月17日上午8时40分,王艳斌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病房。他的双臂静脉插入无菌管后,鲜血顺着导管缓缓流出。经分离提取后,又顺着导管流回他的体内。11时50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被成功采集,当天下午,就被送上飞往陕西的班机,用于救治一名急需移植的17岁患白血病男孩。

  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王艳斌成为全国第5582例、河北省第282例、廊坊市第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目前,廊坊市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已有7262人。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捐献,王艳斌

责任编辑:郑光昊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