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第287例捐献者 杨永祥 邯郸

长城网 作者:常方圆 2016-08-31 14: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87例捐献者杨永祥邯郸

  捐献时间:2016年5月12日

  感言: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国际护士节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我莫大的荣耀,祝愿患者早日康复,一生平安。

  5月12日,邯郸曲周90后医务工作者杨永祥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

  今天上午,邯郸曲周90后医务工作者杨永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太幸运了,我特别兴奋。”采集结束,看着刚从自己体内抽取出来,即将被输送进一名白血病患者身体的造血干细胞悬浮液,小伙子笑得特别开心。

  杨永祥今年26岁,是曲周县第四疃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的一名医务工作者,负责为乡里居民建立健康档案,要经常到各个村为老人、儿童免费体检,为乡亲们举办健康讲座。杨永祥的父亲是名“乡村医生”,如今是曲周县河南疃村定点医疗机构的卫生保健员,杨永祥的妻子是名“乡村护士”,是河南疃村的护理员和妇幼保健员,杨家三人工作职责不同,但都是工作在农村医疗卫生第一线的基层医务工作者。

  杨永祥说,自己小时候便从父亲身上看到了乡村医生的辛苦,长大后从医,更让他明白肩上的重担。“村里有人生病,父亲不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雨,都是随叫随到。可能他不能像大医院里的大夫一样救死扶伤,但这种随叫随到,也体现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

  有机会捐髓救人,杨永祥像中了大奖一样兴奋,父亲和妻子也都十分支持他,但母亲却十分担心捐髓会影响他的健康。为了说服母亲,杨永祥找到了曲周县此前已经成功捐髓的4名志愿者,用事实说话,让母亲消除了心中的疑虑。“我发现曲周已成功捐髓的志愿者,有3例都是来自卫生系统,这更是让我不能拒绝这次机会。2012年县红十字会到我们卫生院做宣传时,我们单位符合条件的同事无一例外都主动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捐髓也是救人的一种形式,和我们日常的工作是相通的。”杨永祥说。

  杨永祥的坚持改变了母亲对捐髓的看法,他来石家庄准备造血干细胞采集前,母亲塞给他1000元钱,叮嘱他多买些好吃的,把身体照顾好。“我母亲2006年做过一次脑瘤手术,之后恢复得一直不太好,现在只能勉强自理,家里收入只靠父亲一个人,这1000块钱对他们老两口来说,不是小数目,他们嘴上可能不会表达什么,但我真的特别感动。”

  据了解,杨永祥是河北第287例,曲周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捐献,杨永祥

责任编辑:郑光昊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