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第288例捐献者 白双霞 石家庄

长城网 作者:任国省 2016-08-31 14: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88例捐献者白双霞石家庄

  捐献时间:2016年5月23日

  感言:衷心希望移植成功,让患者的生命之花灿烂绽放。

  5月23日,城管监督员白双霞在省二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名白血病患者。石市红十字会介绍,她是全市城管系统首例、石家庄市今年第八例捐献者。

  白双霞是市城管委数字城管长安区监督大队建北中队的一名监督员,1976年出生。自2008年开始,她坚持每年义务献血,在2010年献血时,填写了一份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书。她说,当时并不是随意填写的,填的是一份责任。

  今年初,在接到省红十字会通知捐献造血干细胞时,白双霞的家人开始不理解、不支持,特别是她的母亲担心她的身体吃不消,捐献后身体会出现不良反应,极力劝她放弃。但是,白双霞一直坚持自己当初填写志愿的决心,坚决不放弃。她说既然决定了就不会后悔,而且亿万分之一的配型概率,能找到合适的人太不容易了,“我身体好好的,既然别人需要帮助,我就一定会伸出手的。”到现在,配型检查很顺利,她的家人也开始默默地支持她,为她打气加油。

  捐献对象是一名1995年出生的江苏大男孩,今年21岁。“我们的血液基因10个点完全吻合。”白双霞说,希望受助者之后的恢复一切顺顺利利,不要有排斥反应。

来源: 燕赵都市报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捐献,白双霞

责任编辑:郑光昊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