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第291例捐献者 黄玉斌 邯郸

长城网 作者: 2016-08-31 14: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91例捐献者黄玉斌邯郸

  捐献时间:2016年6月20日

  感言: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更多人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给更多命悬一线的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黄玉斌采集过程中

  成功采集20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6月20日上午,历经三个半小时,来自河北邯郸的志愿者黄玉斌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成功采集了20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这将为上海的一名与黄玉斌弟弟同岁的男孩带去“生的希望”。据了解,黄玉斌是全国第5730例,河北省累计第291例,邯郸市第82例捐献者。

  黄玉斌是邯郸市第四医院的一名后勤工作人员,2011年7月19日,在邯郸市红会举办的造血干细胞集体采样活动中留样入库,许下生命承诺。2015年12月22日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在家人的支持下黄玉斌决定捐,于是2016年1月11日进行了高分辨检测,3月23日做了体检,6月20日正式进行采集。由于黄玉斌平日里喜欢运动,身体强壮,采集过程中血液流速为52厘米/秒,属于流速较大的捐献者。

  据介绍,黄玉斌的父亲黄继峰也是邯郸市第四医院的后勤工作人员,他的同事张小龙曾在2014年9月15日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现在身体很好,所以家人对于黄玉斌的捐献没有一丝顾虑。父亲黄继峰说:“黄玉斌的爷爷就是白血病走的,对这个病也有所了解,那时候还没有这么好的技术,也不知道有中华骨髓库,所以这次黄玉斌捐献我们家人很支持。”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相关负责人宋丽娟说,黄玉斌捐献的20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会由她亲自送往上海,20日晚上,这袋“生命种子”就会输入到患者体内。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捐献,黄玉斌

责任编辑:郑光昊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